2007-04-19

當桂枝遇上......(笑談) 轉自graydragon

大家好,我是桂枝,南方人氏,別看我的名字中又是桂有是枝的,香囊懸腰令我渾身香氣濃郁撲鼻,我可是男孩子喲。

長期生活在大自然的緣故,得風和雨露的滋養,我養成了純樸的天性,純陽、辛溫。因為遠離都市的世俗繁華,我沒有柴胡兄弟的憂鬱詩人氣質。因為有較好的教育環境,我的性格雖陽剛,但不像附子大哥那般雄烈,附子大哥經歷坎坷,在嚴寒冰窟中長成一位虎背熊腰的虯須大漢,有著挽狂瀾於既倒的大將風範。我嘛,倒是有些儒將風度,能文能武,張弛有道。

2002年的第一場雪的那天,我出門遠行了,幾年的行程,在大江南北結識了一些朋友,下面我將給大家講講我桂枝遇上他們的幾則故事。

當桂枝遇上甘草......
甘草兄弟是我的知己之交,我們在一起精力充沛,渾身總有使不完的力氣。陰霾的天氣因我們的出現而轉晴朗。寒冷的季節因我們的出現而溫暖如春。我們仿佛是人間的光明使者,給苦難的人世一絲心靈的鎮靜、安慰。大禹治水的那年,我們出現過,就是我們鼓舞著人類的信心、幹勁,才使洪水回歸大海、人民重歸家園。

當桂枝遇上麻黃......
麻黃兄弟是我在大漠認識的,號稱西毒,專做殺人買賣,為人豪爽,但性格如騾馬一般急躁。第一天在大漠的龍門客棧和他相遇,我們就大打一場,直打的天昏地暗,在場的人都大汗淋漓,真是棋逢對手,痛快之極。麻黃是我記憶中最難忘的經歷。

當桂枝遇上白芍......
當桂枝遇上白芍,一切,就都被改變了。白芍,註定是我生命中的痛。白芍是我在北國遊歷時認識的。冰雪中的陽光,當她進入我的視野時,高坡上,裙訣舞動,長髮飛揚。白芍註定是我的命中剋星,從此,我渾身的力氣就像被籠套罩住一樣使不出來,她的敏感、脆弱,柔情徹底攻破了我心裏的最後一道防線。因為她,我告別了我的浪子時代,開始了穩定和諧的家庭生活。我開始懂得撫恤人民的疾苦,身體的疼痛,而且給貧苦的流浪者蓋了一間又一間遮風擋雨的小屋。

多年以後,我們的女兒出生了。小白芍和她的母親一樣聰敏慧潔。從此,我就象生活在女兒國中一樣。我也不再出門了,外面的事情都由白芍來打理,我在家洗衣服,拖地板,做家務,儼然成為她的得力賢內助。

No comments: